查看: 2850|回复: 19

“云南山歌”的背后是怎样的制作团队?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

主题

5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多图预警!全是表情包!)
我最近研究了一下云南山歌神教。这些低俗山歌是云南花灯在民间的分支,曲调有明显的彝族色彩(可以听一下正常的彝族民歌《阿老表你要来尼嘎》),演唱者来来去去都是同一伙人
他们或许是分别独立的几个团队。但彼此之间合作交流极多,经常“串戏”。
先介绍最主要的几个。

首先是男歌手部分:

1.雷敏敏
Z1zk4w5a8H0rR10H.jpg
山歌神教最出名的作品是哪一首?
当然是驰名中外的《两个婆娘一个郎》。这首山歌里站中间的那个小哥就是雷敏敏。
雷敏敏号称晋宁歌王,自幼学唱山歌,声音多变,大多数时候扮演诙谐角色。在2003年之后,他录制了一百多首这种低俗山歌。被认为是山歌神教教主。
他的著名作品还有《现打斑鸠现钳毛》、《清水龙潭插竹竿》等。

2.李林峰
XxdWDNapxGspnfdS.jpg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司机。
代表作是两版《老司机带带我》(白色马车版、面包车版)。
这个老司机声音浑厚,总是会对搭车小姑娘好声劝说。最后听说小姑娘是自己的山歌同好,才会同意接她们上车。
据新闻报道,他2009年回家和几位朋友组建了故乡情艺术团,一切步入正轨。

雷敏敏和李林峰曾经强强联手,合作了一首同性题材山歌《妖里妖气像女人》:
KZ3ccz8qzQCw3Sbm.jpg
右边那个穿透视装的妖孽是教主雷敏敏,左边那个被缠住的西装男是老司机李林峰。
这首山歌称得上是山歌神教巅峰之作,毁三观神器。

3.毛家超
RQxUxbv9H9aChmHh.jpg
绰号山歌王子,山歌剧界的大牌,《花心帅哥》、《疯狂少妇》、《辣造媳妇》等山歌剧都是他主演的。可能是作品最多的一个歌手。
最出名的山歌作品是《天天嫖娼脸皮厚》和《大学生活很浪漫》。

4.耿靖
gV5xsVYA25IT22Ja.jpg
山歌神教的大男污,代表作《风流妹逗老司机》、《好喝不过矿泉水》。
他是各版老司机中最污的一个,从头到尾都一副色眯眯的样子,连一点推让和装正经都没有。但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成功让小姑娘上车的。

然后是女歌手:

1.张建翠/李文仙
(图见雷敏敏那一段)
也就是《两个婆娘一个郎》中的“胖婆娘”和“瘦婆娘”。
这两人和雷敏敏曾经长期合作。雷敏敏的一百多首山歌里大部分都有这两人参与。
张建翠擅长给自己加戏,就算是没有歌词也能跳舞撩头发抢镜,表情还特别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瘦婆娘”李文仙是雷敏敏的三姨。而他们的歌词都是李文仙的丈夫,也就是雷敏敏的三姨夫写的。

这三人组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达过自己对山歌的看法:
我们喜欢听,喜欢唱,这是农村的地道山歌。它是有点酸(黄),但是包而不露,不会很过分。小时候我们听不懂,听懂了觉得很好玩,有民间的智慧在里面。
(张建翠)
很多人认为我们太粗俗,这点我同意,有的人骂我们在糟蹋民间艺术,这我就不同意了。网友大多是生活在城市的年轻人,根本不了解农村,不了解山歌对于农民的重要意义。就像东北二人转,山歌如果不俗一些,在农村根本不会有市场。
(李文仙)
我更在意山歌给当地农民带去了多少欢乐而不是网友的冷嘲热讽,评价标准在农民而不是对山歌一无所知的网迷;如果非要给简单的表演扣上大帽子,不仅山歌三人组无法接受,山歌本身也承受不了。
(雷敏敏)

2.高碧波
CF5x85Ffx0nAFfx5.jpg
拦过李林峰的车,山歌剧最红女演员,多次和毛家超合作。
我很喜欢高碧波的声音,清脆激越。而且由于她的声音好听,方言也能说得很萌,没有一点土的感觉。和声音浑厚的老司机李林峰对唱相得益彰,成就了最经典的两版老司机。

3.马丽波
UVtQiptj7hh8r87q.jpg
总是和高碧波成对出现,两人一起拦过李林峰的车。常演山歌剧,和毛家超多次出演夫妻。《疯狂少妇》女主就是她。

4.林梦
ekNQ9x4QQpR0px8I.jpg
耿靖的山歌临时情人,是和耿靖不相上下的大女污,两人称得上是绝配,共同演绎了最污的一版老司机。
林梦的声音尖锐高亢,很有个人特色。她和耿靖的对唱总是会伴上一些猥琐的肢体动作……

歌手主要先介绍这些。此外还有一些人,比如毛家超前妻“花心婆娘”张黎、林梦的老主顾杨朝勇、怒斥毛家超的李丽莎、爱跳的士高的朱月飞等。篇幅所限,不再展开。
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看,网上资源非常多。

第一次更新:
那么这些山歌的词曲作者又是谁呢?

据我收集的情况来看,曲作者不可考。因为这些山歌的制作名单中,往往根本没有曲作者这一项。可能调子都是现成的,都是民间原有的套路。这些人只是填词来唱而已。
多听一些之后就会发现,确实有很多调是经常出现重复的。

而词作者大多数情况下也是没有名字留下的。从一些迹象判断,词可能是歌手自己写的。耿靖就经常给自己写歌词。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歌词作者:
杨德洪,官方钦定的云南民间艺术传承人。他作为歌手时的作品大多是正常的山歌,仅有《见妹洗澡哥心慌》等少量低俗作品。
但作为词作者,他创作了《妖里妖气像女人》等炸裂的歌词。
可见这位是可俗可雅,能随时转化状态的。

评论区有人问两个侏儒唱的山歌,那是迷你歌舞团的作品。
迷你歌舞团曾经和李林峰、高碧波合作,搞过一个叫《现代潘金莲》的山歌剧,内有这个歌舞团植入广告。

《一炮打你到天亮》的两个演唱者李宾尧、艳艳很少与其他团队交流,独往独来。

著名的《威宁是个好地方》是贵州山歌作品,不属于云南山歌神教体系。

通海时光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通海时光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通海时光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通海时光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骤开,这题我来开车!带你去看老司机的前世今生。

说实话,十多年前第一次看到他们的视频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特别听到其中若隐若现的云南口音时,,我在心里默念了好几年,希望他们不是云南人。。
之前真心没听过这样的山歌啊!!!
云南少数民族众多,从小到大唱的都是水母鸡、小河淌水、五朵金花、阿诗玛、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等等等,什么时候有这种歌谁能告诉我啊!!??
(后来知道他们出自昆明花灯,花灯本身在云南也算是比较小众和带有明显地域局限性的剧种。)

所幸那几年里没有人深扒他们。然而最终,真相还是浮出了水面,他们也有了一个大气的名字“云南山歌教”,并随着“老司机”在国内迅速窜红。这是我人生中所见过的最牛比的挖坟之一。
正应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该红的总是会红,红不起来的砸多少钱都无力。


关于他们这一团队,以下这篇本土新闻报道的非常全面,来自春城晚报微信订阅号,作者大卫乔治 囧囧能,全文转载,侵删:
<span class="invisible">http://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从小听到大,甚至会唱的人,我还是最终忍不住来答题了

背景交代:一个普通在外上学学生,云南曲靖某县人

“云南山歌”的背后是怎样的制作团队?

首先说明,这些制作团队,真的很普通,走红是一个偶然,炒作更是不会制作团队干的。

山歌歌会目前在我们那都一直存在,并且很受中老年追捧,山歌只是把自己想说的话唱出来,普通话好一点用普通话唱,不会说的用方言唱,反正大家都能听懂。

主要形式有以下几种:

1、山歌歌会
是我们这边乡村早期主要娱乐活动,逢年过节都会有村子凑钱主持举办山歌歌会,主要是两个人(一男一女)临场对歌,考察的是歌手的现场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同时还要保证押韵,确实有很大难度。

比赛会吸引来自其他地方的歌手(主要是周边市镇),比赛就有赢家,获胜的人名气逐渐变得越来越大。

2、走穴表演
本地一直以来丧礼要热闹办,再怎么着穷也要请人来棺前唱上几句,单人唱主要就哭哭丧就可以了,双人的会欢喜一点,介绍一下死者的生平主要事迹;一些人家的老人家年龄大了过生日会在自家院里摆酒,会请人来唱歌助兴,主要是一些欢乐的歌以及祝辞。

这些活动一般都会请一些在山歌大赛上小有名气的歌手前来,而且也会相应吸引一些乡亲们来看热闹。(04年的时候我爷爷过生请了一个县里很有名气的歌手,酬劳是一百多)

注意这个时候,山歌手们还是单兵作战。

3、乡村歌舞队
04左右,开始出现了一些乡村歌舞队,主要是红白事的表演,这些队伍起先以村子为单位,跳舞的是村里的年轻男孩女孩,这个时候,很多有名的山歌手开始纷纷加入这些歌舞队,然后以团体活动。

4、DVD的大卖
那个时候人们还热衷看录像带,与此同时,DVD机开始走进多数人的家庭,在乡镇里,多数人不会租看什么港片,反而山歌大会的录播带卖的很火,作为一个传统的娱乐项目,它继续霸占电视屏幕。

但是山歌大会并不是常常有,于是,特意录的带有情节性的山歌视频出现了,早先,这些只是由音像店,没错,就是街边那种很普通的音像店自己录的。

音像店最先购进了在当时的县城还新鲜的摄像机,本来是用来录制丧礼婚礼的,接着,和地方歌舞团达成合作,开始录制山歌,并剪辑后制作成VCD和DVD光盘进行售卖。

制作成本非常低,起先的山歌手只是为了宣传出自己的名气,以便接到更多活动的邀请,录制的薪酬并不高,而众伴舞就是歌舞团的普通团员,服装也是歌舞团表演服装(质量很差,确实是这样),化妆有舞团自己承包,偶尔会从发廊请外援化妆(就是普通的发廊,一直都兼化妆)。

但是没想到,销售量竟然不错!

于是,这些音像店就开始接着录制,剧情什么的,很多时候只是有一个大致想法,然后演员临场发挥去演,而多数的歌词,真的是临场编的,山歌达人们就是有这种能力。

所以我们看到的他们的表演,唱跳什么的真是自身随节奏的摇摆啊,完全不是啥剧本你要怎么摆啥的,就是自然的~因为编剧、摄像、剪辑,很多时候就一个人或者两个人,都是老板……

关于剧情,很多人说污,其实,我小时候听过甚至唱过很多版本的《老司机带带我》,并没有觉得污,可能当时真的觉得就是一种生活常态吧,都是讲生活的嘛,唱得还蛮欢乐的,在我眼里和“石榴开花叶子青”这类歌词没啥区别,也可能是当时太naive。

之后,注意,葬礼上的表演就开始逐渐变味了,简单如健身操的舞蹈已经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口味,表演开始逐渐与色情、出轨、暧昧等挂钩,也逐渐多了小品等表演形式,如此表演的歌舞团往往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馈(大老爷们居多,女人们多数不敢讲话的),于是众舞团开始纷纷模仿。

DVD的内容,也在这个时候开始有了很大改变,之前还是两个人随意站在花丛中情意绵绵的对唱,(或者要不对骂,用歌词骂),周围一群伴舞扭来扭去,后来,就开始逐渐变成各种打着山歌名号的狗血家庭剧,小姨子上位、毒杀婆婆什么的,要什么有什么,DVD外壳包装也由原来的鲜花绿水背景的毫不做作的人物ps图,变成各种红绿底金色字的什么“花花公子闯天涯……”

在电视称霸客厅的年代,这些狗血故事真的很受当地市场欢迎,年临段来说,70后、60后、50后等等都是粉丝,80后也有(我记得大前年的一个评选出的歌王才20多),毫不客气的说,这些碟几乎每家都买过(我家有一箱碟,装苹果的那种箱子)

截止那时,这些视频还是由音像店制作的,只不过是扩大了规模的音像店,在剪辑上进步了一点。

而市场上也出现了正规录制剪辑的花灯戏VCD光碟与之pk,具体哪制作的我没研究过,就不提了,但那时花灯演员都是云南花灯戏剧团的(不记得是不是叫这名),在云南的一个频道有专门的节目,我爷爷常看,三观要正很多,剧情也不错,而且有很多古代戏剧如《桃花扇》等的改编,算是正规军吧。

算是回答了这个题吧?虽然有的地方有点跑偏。

那些音像店多数都关门了,存在的少数店还在以刻碟为生,没错,现在还是有人买这些碟。

山歌走红确实是一个意外,在这些店倒闭之后。

传播上网的应该多数是早期自己家买碟的网友,至于那些歌手,他们大概想不到这样就红了吧……虽然有互联网传播的推波助澜,但多数歌手并不具备自己上网给自己炒作的能力,他们多数仍然以乡镇走穴表演为生,少数的几人,有没有公司背后签下他们想赚人眼球挣比快钱,就不可知了。

我爷爷今年快90了,他的主要娱乐还是听山歌和花灯戏,我们还是喜欢那种用自己熟悉的方言临场发挥的绵绵情意。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3

帖子

-4

豆末糖

游手好闲

积分
-4
发表于 2017-4-28 13: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雷敏敏居然出演过《剑雨》中劝两位主角喝茶的店小二……(咦截图上传不成功_(:з)∠)_)
Yz1MZb1FEOi001HZ.jpg MICbTP5rTrTNJAtj.jpg 好了上传成功了……
提示:评论区高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东西,其实可以有个统称——云南花灯剧。当然这是人为归类的,正如京昆早期一样。原生态的花灯戏艺术水平跨度非常大。粗糙到比原生二人转可能还要粗糙一点,同样基本上是两个人唱。高端点的已经发展到类似评剧早期的“三小戏”(小生小丑小旦)、“折子戏”阶段。并有向连台本戏过渡的趋势。
但是跨入工业社会之后。和很多地方戏一样,这些原始的小剧种直接面临全国性的成熟大剧种的竞争,生存堪忧。
于是生存策略正如伊斯兰教面对工业社会的冲击一样,一大部分人选择回归原教旨本位,为人类的原始感官服务。审美升华什么的见鬼去吧。
结果,在不怕粗糙就怕没特点的互联网时代,这种特点鲜明的表现形式反而火了……
这种火,难免让云南人比较尴尬……我要说,其实大多数花灯戏或者云南山歌形式是很丰富的。只不过现在荤段子比较好卖罢了。
推荐一首我小时候比较喜欢的山歌吧。
猜调-阎维文,猜调在线试听,MP3免费下载,猜调歌词下载,歌曲大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1

主题

8

帖子

230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30
发表于 2017-4-28 13: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个问题我特么睡不着了!
满脑子都是,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
GNKGh92kojoOInRh.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无法直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4

帖子

-1

豆末糖

游手好闲

积分
-1
发表于 2017-4-28 13: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支团队怎么样我一无所知,留给我的只有被他支配的恐惧,以及被阿里里洗脑的屈辱。






——————————————————
玩个老梗居然破百赞,(   )
谢谢各位父老乡亲捧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3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3: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安徽阜阳人可以一决高下!云南歌只是限于歌词色情,MV猥琐暴露,而我们阜阳人已经把它拍摄成视频了。
我们阜阳人有编民间小调,一个视频大多长达一个小时,连说带唱,拍摄地点几乎都是在农村乡下内容粗俗,几乎都是方言说唱可能你们会有些听不懂。
在我小的时候邻居嫂嫂婶婶都爱聚在一起看,大街上这种光盘买的很多,两块三块一张。

类似以下这种标题。 JsiihYz37hYiB1jK.jpg c1RMRlJkJ010f7mk.jpg K4664u1BOK2o86gu.jpg p33hv3dZAO33L35Z.jpg hqcFnMqtsZmcqN3m.jpg y9iChL6iQ9343IUH.jpg TpuHMyDYItpw33Nh.jpg lVxK2kkKCXcexx3I.jpg
v4416mlwkgW1h77G.jpg jGw1l5WW5mxwW3G9.jpg 大多都是由这个男的主演,视频里面内容要比云南山歌更黄更暴力!
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索看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5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4: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点赞了两个答案。作为一个眼睁睁看着山歌教一夜爆红的老司机,那两个答案说的基本是符合事实的:早期的雷敏敏三人组真的没有什么幕后推手幕后炒作,就是机缘巧合无意间biu的一声就红起来了,也算是给习惯了城市文化的主流网民(当时是06年初,农村上网还没有现在那么普遍)好好长了长见识,至少让他们知道了某些区域的农村人民所喜闻乐见的是什么样的娱乐形式。后来的则可能有一些跟风的成分。

话说那时候山歌教的侵袭范围确实很广泛,甚至延伸到了虎扑这样的篮球论坛。当时不行街专门有一个“步行街战报团”,就是用各种戏谑夸张的文体来做NBA战报。在某一场火箭惨败于太阳的比赛后,我专门用山歌教最出名的那六首歌写了一份战报……


第一章:两个都是发情猫
德安东尼:
眼望小哥(阿拉拉的)没多(骨碌碌的)高
还会挤眼(阿拉拉的)动眉(骨碌碌的)毛
从头到脚(阿拉拉的)望望(骨碌碌的)你
就像一堆(阿拉拉的)干草(骨碌碌的)包
范秃子:
眼望小妹(阿拉拉的)没多(骨碌碌的)高
粗壮身材(阿拉拉的)水桶(骨碌碌的)腰
带来一支(阿拉拉的)跑轰(骨碌碌的)团
活像一只(阿拉拉的)发情(骨碌碌的)猫
德安东尼:
小哥说话(阿拉拉的)逗我(骨碌碌的)笑
气得尾巴(阿拉拉的)翘多(骨碌碌的)高
我家纳什(阿拉拉的)收拾(骨碌碌的)你
莫要打完(阿拉拉的)把头(骨碌碌的)挠
范秃子:
妹子说话(阿拉拉的)更好(骨碌碌的)笑
我有翠喜(阿拉拉的)还有(骨碌碌的)姚
乌龟壳儿(阿拉拉的)邦邦(骨碌碌的)硬
小妹只管(阿拉拉的)随便(骨碌碌的)敲
德安东尼:
小哥今年(阿拉拉的)一十(骨碌碌的)八
咋个已经(阿拉拉的)没头(骨碌碌的)发
人家都是(阿拉拉的)棒小(骨碌碌的)伙
小哥你是(阿拉拉的)秃头(骨碌碌的)鸭
第二章:四个婆娘一个郎
姚明:
月亮出来嘛亮堂堂
四个那婆娘一个郎
四个一齐嘛来夹我
五人那同上一张床
迪奥:
月亮出来嘛亮堂堂
五人那同睡一张床
四个婆娘嘛夹着你
给怕那小命见阎王
姚明:
你们几个嘛听我讲
不怕那小命见阎王
我家外线嘛兄弟多
虽然那人小是坨钢
马力:
这个小哥你莫猖狂
不怕你外线是坨钢
个个都是嘛打铁匠
打得那篮圈哐哐响
哎呀我的哥呀,打得那篮圈哐哐响
第三章:现打斑鸠现钳毛
纳什:
小哥哥(那个哟)来听妹说(那个哟)
莫嫌妹子(哟哟咦)矮戳戳(那个哟咦哟)
矮人的腿脚(那个哟)多灵活(那个哟)
你闻干屁(哟哟咦)都闻不着(那个哟咦哟)
翠喜:
太阳出来(那个哟)红丢丢(那个哟)
我有一窝(哟哟咦)小斑鸠(那个哟咦哟)
这只斑鸠(那个哟)嘴最馋(那个哟)
专吃妹家(哟哟咦)小泥鳅(那个哟咦哟)
纳什:
小家伙(那个哟)来听我说(那个哟)
咋个撒尿(哟哟咦)当水喝(那个哟咦哟)
妹子脾气(那个哟)生得怪(那个哟)
把你拿了(哟哟咦)透根割(那个哟咦哟)
翠喜
矮婆娘来(那个哟)莫嚣张(那个哟)
我有一杆(哟哟咦)小手枪(那个哟咦哟)
我把枪口(那个哟)对准掉(那个哟)
打在你的(哟哟咦)脑门上(那个哟咦哟)
纳什:
妹家外线(那个哟)对你开(那个哟)
只要你敢(哟哟咦)投过来(那个哟咦哟)
不信你就(那个哟)试试瞧(那个哟)
现打斑鸠(哟哟咦)现钳毛(那个哟咦哟)
第四章:给你捏了喊老娘
翠喜:
真不妙呀真不妙
为啥那篮圈呀到处跑
有心帮我的明明妹
可惜手感实在糟
纳什:
小哥长得实在标
输球还能嘻嘻笑
外表望了像英雄
绣花枕头一包草
翠喜:
真不好呀真不好
打铁打得呀心发烧
哥哥今天呀放过你
下次让你跑不掉
纳什:
你莫狂来你莫狂
小小虼蚤充霸王
当心小妹捉着你
给你捏了喊老娘
第五章:新潮裤子倒着穿
德安东尼:
这个那小哥笨得欢
姚明拿来练折返
手里有宝不会用
幸好你本来就没有脸
范秃子:
这个那妹子你莫憨
这叫新潮反着练
真是少见又多怪
亏你敢来当教练
德安东尼:
小哥你今年三十三
出来丢脸你不简单
自不量力充汉子
秃头还想插金簪
范秃子:
说简单来也简单
我的工资你不管
只要老板还要我
随便你在那儿喊得欢
第六章:太阳龙潭插火箭
范秃子:
叫你莫疯你要疯(呀阿乖罗)
疯疯癫癫到处冲(呀任依罗)
有人问你疯哪样(呀阿乖罗)
你说火箭日得凶(呀任依罗,阿所罗泽马索索)
德安东尼:
喊你莫疯你要疯(呀阿乖罗)
防线疯得通洞洞(呀任依罗)
我说挨你补起来(呀阿乖罗)
偏要留着好通风(呀任依罗,阿所罗泽马索索)
范秃子:
太阳出来热和和(呀阿乖罗)
妹子你把我屁股戳(呀任依罗)
今天算你运气好(呀阿乖罗)
我的战术小条忘家了(呀任依罗,阿所罗泽马索索)
德安东尼:
太阳出来亮堂堂(呀阿乖罗)
火箭被爆回家乡(呀任依罗)
要是球迷拿着你(呀阿乖罗)
小哥你头发要掉光(呀任依罗,阿所罗泽马索索)
范秃子:
太阳龙潭插火箭(呀阿乖罗)
龙潭水深淹得惨(呀任依罗)
他们拿我我不怕(呀阿乖罗)
正好把造型变一变(呀任依罗,阿所罗泽马索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4: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司机带带我,第一次听,卧槽,这是什么鬼?!第二次听,这特么怎么可以这么低俗?第三次听,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5

帖子

7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7
发表于 2017-4-28 14: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安徽小调也蛮不错的,早些年成功的入侵了我们大河南的民间休闲文化生活之中。
比如那著名的“送你送到小村外,有句话儿要交代”——出自《路边的野花你莫要采》
还有许多这类型的,也有许多很污的,不过我不怎么看,有空搜集一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

主题

9

帖子

310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310
发表于 2017-4-28 14: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强行歪个楼,其实我对问题真的是不了解,但条件反射想到这个。 cVv1WVlWRkJJVB85.jpg
x4zWwpkSkK7SPcS4.jpg

y4jiKZiOgjM2GOKl.jpg

i5005R0LLpnmM4L7.jpg


来自报告老板2第九集片段。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6

帖子

6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7-4-28 14: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人民!
我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下属县城…
阿里里?
我告诉你…我们广场(整个县城就一个广场)…从我出生到出去读书…每晚上都是阿里里…
cS4c02s29001szCf.jpg

唱了十多年到现在不带变调!但是!但是!歌词!有时候都是自己编的!好的韵律可以上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

主题

4

帖子

2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4-28 14: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记得室友看完妖里妖气像女人后    高兴的过头了   一头磕在了桌子角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5

帖子

6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7-4-28 14: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来啦~
先给大家说抱歉,因为山歌大赛太拥挤,我连拍张照都没能做到……
但是找到一个另外的视频,也是我们当地的,里面还有一些彝族民歌。
放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NDg4MTA5Mg==.html?x&sharefrom=android
————————更——————————
歪个楼~
此时此刻,正在看大妈们跳广场舞,附本地广场舞照一张~
cAdirCIrYnNwie7N.jpg 忽略渣画质,你没有看错,就是围成圈的……
音乐嘛……彝族山歌……
———————————更——————————题主问的大概是《老司机带带我》那一类山歌剧,港真,作为一个云南人,在这之前也很少听过。
但如果是云南山歌的话,其实这就是大众的一种娱乐方式。在过去,大家都是在山上干活的时候,隔着山头对唱,曲调有固定的几种,但歌词是即兴的。或者是吃完晚饭,一群年轻的姑娘小伙对唱调情,同样固定曲调,不固定歌词。
直到现在,在我老家小镇,大妈大爹晚上除了跳广场舞,也会拎着音响和话筒对山歌。港真,不仅不俗,而且有趣。
dJT8L5LfOTmX8SJm.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3

帖子

3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3
发表于 2017-4-28 14: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云南人表示以前在大理见过耿靖...当时他在公园里和几个妇女对歌..然后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那里听了半天..妈的..歌接不下去可是要罚酒呢...而神一般的耿哥简直像对穿肠一样接的押韵工整又不失污味....
               c4QGv682wzz6gPGI.jpg                 风流妹逗老司机《云南山歌对唱》_视频在线观看 - 56.com                http://my.tv.sohu.com/us/63273881/56387504.shtml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4

帖子

1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1
发表于 2017-4-28 14: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窃以为高晓松可以关注一下这些云南神歌和歌曲作者,毕竟人家免费给你们阿里音乐做了好多年广告!


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主题

6

帖子

23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4-28 14: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南山歌网——老司机的赛车场。
云南山歌网_云南山歌第一站,高清云南山歌电影电视剧免费下载。
lwJtch868W085d98.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

主题

13

帖子

823

豆末糖

湖边小虾

Rank: 1

积分
823
发表于 2017-4-28 17: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澜沧三哥给听过,更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APP客户端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